蜂蜜檸檬瑪德蓮

又來這種文字敘述作法的紀錄了,因為真的遇到烘培西點,手就很忙腦子就有點不聽使喚,也請大家見諒了。喔喔,另外就是部落格其實是用來寫給我跟我家人看的,總覺得我要很努力的過得很好很快樂,我的家人才可以好好的放心,所以其實回溯我寫部落格也是這個緣故吧!!!! 但是怎麼不知不覺變成大吃大喝全紀錄,我也有點費解@@

家常的小菜大家都會,也不用班門弄斧了,而且阿基師的50元以下料理的那本書(好像是吧,反正就是銅板料理,到底幾元我忘了~"~) 才是大家家常菜的武林秘笈,只要精通,那真的可以辦圓桌了!!!!

又廢話一堆了,這個小點心,烘培店老闆說,這是最初及最初級的點心,所以超級簡單,所有人都非常容易入門。 這是要做給一個阿肥的朋友打氣用的,我只是想要傳遞我想要給他的溫暖還有支持而已,也希望他可以不要有負擔,因為朋友是一輩子的,我們本來就是要互相照應的啊!!!!



喔喔,怎樣算是我心目中美妙的瑪德蓮呢!?!? 

1. 外表要有美麗的貝殼形狀
2. 背面要有規則的啤酒肚
3. 微濕潤的口感,散發著迷人的香氣...
( 我個人還挺喜歡邊緣有點上色的感覺 ^_^+ )



那我們就開始做可愛的瑪德蓮吧!!!! 這次我是做了兩份,用了3個檸檬皮,結果冰箱裏面出現了3顆光溜溜白白的檸檬,真的好好笑!!! 取檸檬皮跟取柳橙皮都一樣,白色的部分比較容易苦,就像吃柚子吃到白色的部分會好苦一樣,這些小秘訣都是爬文爬出來的,也給大家參考~

《瑪德蓮》所需材料:
◎ 無鹽奶油  100g
◎ 低筋麵粉  90g
◎ 泡打粉  1小匙
◎ 白砂糖  80g
◎ 海鹽  一點點
◎ 檸檬皮  大約一顆檸檬的量
◎ 全蛋  2個
◎ 蜂蜜  20g
◎ 蘇打粉  1/2小匙



《瑪德蓮》製作方法:

1.  瑪德蓮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是焦糖奶油的製作,其實也不難,就是把奶油煮煮煮煮成焦糖太妃糖的顏色就好了,只是要小心熱滾滾的奶油,還有要攪拌並且注意顏色一有轉變就要關火,不然會變得反而有焦臭味。煮好了就放到冷水的小鍋子裡隔水降溫一下。
2.  雞蛋打發打散,爾後再加入糖、海鹽打均勻;最後再加入檸檬皮還有蜂蜜打均勻。
3.  將降溫的焦糖奶油以及看起來怪怪的殘留物加入蛋糊中。
4.  最後將蘇打粉、泡打粉、還有低筋麵粉拌入奶油蛋糊裏拌均勻,不可以用打蛋器唷,要慢慢攪拌均勻,避免出筋^_^+
5.  讓瑪德蓮麵糊在冰箱裏面好好的睡一晚吧!!!!
6.  180度c烤箱烤20分鐘,內層濕潤外表不要過度焦黑就可以啦....



很簡單吧!!! 但是阿肥說這是假裝外國貨的雞蛋糕......隨便他了啦!!! 亨~!!!! 我包裝好了,自己覺得很開心就好=_="  也希望阿肥的同事們可以開心又幸福,收到我的小點心的朋友可以感受的溫暖的感覺就好了.....

附註:本來覺得我檸檬皮加了3個好像很多,但是沒有想到一點都不多呢,反而有淡淡的香氣,下次我來做茉莉花茶口味....另外另外,爬文後才知道,把瑪德蓮麵糊放冰箱的用意是讓檸檬的氣味更散發,也讓泡打粉蘇打粉更均化,減少粗糙的大泡沫,讓瑪德蓮可以更細緻緊密一些!!!!



我的培果魚眼鏡.....怎麼阿肥還是阿肥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