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牛油餅乾

我這款新研發的餅乾真不不需要大家說我都知道真的長得不好,但是真的不用牛油來做餅乾就真的有點困難度。我心裡總想像我這種熱愛甜食的女生真的太罪孽了,並且自己做的甜食也比較安心些。不過如果說到餅乾,那真的油是沒有辦法減少的,因為油量就是餅乾酥脆度的來源,少了,就像是乾乾硬硬的北方槓子頭了......

我突發奇想的想,如果說同樣要用油,那我用植物油會不會比較不會那麼有罪惡感,好歹也比較容易代謝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吧!!!!( 好啦,我知道是我的駝鳥心態啦!!!!)




《無牛油餅乾》準備材料:
1. 低筋麵粉3-4杯。
2. 橄欖油2/3杯。 (使用的是1/2橄欖油;1/2椰子油)
3. 細砂糖1杯。 (因為家裡沒有細砂糖所以用砂糖代替)
4. 雞蛋2顆。
5. 鹽巴1/2茶匙。
6. 香草精。(家裡沒有就沒加了!!!)
7. 泡打粉1茶匙。(家裡沒有就沒加了!!!)




《無牛油餅乾》製作方法:
1. 將油+糖混合打發。 (我覺得怎麼打都打不發,那就均勻就好了@@)
2. 加入蛋、香草精,攪拌均勻。
3. 過篩的麵粉倒入。(如果有想要加什麼粉類的可以在這時候添加)
4. 拌勻。
5. 餅乾麵糰冷藏30分鍾後塑型。
6. 170度烤箱烤20分鐘。 



橄欖油餅乾真的好軟唷,薑餅人的頭都會一直斷掉,感覺就很怨念~"~

我個人覺得還挺簡單的呢,但是後面有些小叮嚀還是要注意一下唷!!!

咪咪碎碎念:
1.橄欖油再是溫下呈現液體狀,我把它稱微軟油,因為軟由比較不容易吸附麵糰,所以也比較有容易出油、不容易塑型的問題。建議可以將餅乾麵糰揉成條狀入冷藏等待成形後切片入烤箱烘烤。
2.因為橄欖油本身的抓附與牛油相比就是比較低,所以如果要放入堅果類的增添口感的話建議切稍小塊,並且不宜多量,以面烘烤後更為鬆散。



我加了點檸檬皮切丁,更有清新的好口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