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isinart 攪拌器。

經由佳佳的幫忙,我終於以合理的價錢入手了夢幻小道具Cuisinart 攪拌器了,而且是比較划算的全配阿!!!!!! Cuisinart 攪拌器台灣沒有代理,所以都是請人從米國帶回來,品質很不錯,也有米國原廠的3年保固(但是東西耐用,保固根本用不到阿!!!) 

這個攪拌器,可稱之『嬰兒與母雞』網路上的夢幻逸品,可以輕鬆的把小朋友的副食品弄個稀巴爛,在手工皂界,也是不可多得的神力小幫手。 雖然我被阿肥唸個臭頭,但是看到肥仔媽那麼開心的說他老了也要請我用這個幫他做稀巴爛老人料理,我心裡還是超開心,畢竟贊成與反對二比一!!!!!

既然買了,ㄧ定是用來做吃的,想到可以做很多稀巴爛歐式濃湯 (仔細觀察,什麼波菜湯ㄚ,我之前做的南瓜湯ㄚ,真的都是很多是多功能料理機作的稀巴爛濃湯阿!!!!)



今天來做小蛋糕好了,順便測試我家的新點哥。(這篇文章,適用於大同點哥還有電子鍋唷!!!) 親愛的日本語老師,我有沒有很厲害阿!!! 看的董呢=_=

材料:

低筋麵粉  120g
蛋  4個
糖  100g (但是我怕太甜,所以我只加了50g)
泡打粉  少許
牛奶  1杯
牛油  1大匙 (但是我沒有牛油,我用的是橄欖油)
堅果類或者小裝飾乾果  隨意 (我改成松露朱古力)



這是我的材料。 地上撿來的雞蛋、松露巧克力、巧克力粉、海鹽、橄欖油、杯模。

作法:

1.電鍋內層塗上薄薄的油。(我塗橄欖油)
2.牛奶+牛油隔水加熱一起溶化。(可以蓋上保鮮膜放到微波爐裡溶化,橄欖油不用溶化...)
3.把蛋白打道發起來,發的高高的尖尖的,之後再放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4.放入蛋黃攪拌均勻。
5.放入粉料攪拌均勻。
6.堅果乾果類攪拌均勻。
7.溫柔的放到電鍋裡。
8.按下炊飯或者蛋糕按鈕。
9.以下不需要翻譯了,就是趁熱吃,然後小心內鍋不要刮傷,內鍋有時候跟一個電子鍋的價錢有的比!!! 就醬!



懶人作法,就是把蛋黃蛋白一起打阿哈哈哈哈哈,不過會比較發不起來,可見蛋黃先生真的是拖油瓶!!!!

我後來有加了ㄧ點海鹽、ㄧ點朱古力粉,鹽(海鹽)可以提它的香氣,讓口感比較豐富,最後沒有堅果乾果的人就可以像我ㄧ樣加點朱古力,這樣做好就會有小融炎蛋糕的狀態了,因為我做了兩次,ㄧ次有加一次沒加。



懶人就是豪邁的把麵糊到進去也不排氣,好了就會變痲子臉......=_="



趁熱吃很好吃,不太甜也沒有多的添加物,老人小孩都可以很無負擔的食用!!!! 吃不完可以包保鮮膜放到冰箱,想要吃的時候或喝咖啡的話我會把蛋糕切角狀再放到小烤箱烤熱,表皮會有點酥酥熱熱的,也很好粗喔!!!!



同場加映大同電鍋版。

要做大同電鍋版的話,只要先把大同電鍋加點水預熱,要烤蛋糕的時候水量是一整杯水就ok了!!!  內鍋鍋底盡量選圓弧鍋,脫模比較容易,並且鍋底部要用網架架起。要用小模的話,就不要用我照片上之前那種無蠟紙模了,會有點濕爛。這是起鍋後15分鐘後照的,剛起鍋的時候真的烹烹的好口噯唷~

無聊女子無聊料理,敬請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