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是跟舅舅的家人一起聚餐,外公外婆走了之後,我更覺得家人之間的感情是需要狠狠的維持的,因為真的太珍貴太珍貴了。 ㄧ樣是在家附近用餐,只是沒有想到真的這附近越來越繁榮,比較少回去,就覺得好像變化的好快,進步的太迅速.......

台中腹地大連金石堂都做的像是台北的誠品ㄧ樣很有圖書館的味道,有這樣的書店,知青門應該會非常的快樂,因為可以快樂的在書店裡耗上ㄧ整個午后,也可以狠狠的啃啃想買又買不下手的書吧!!!

我挺喜歡東海這附近的生活環境,很有文人雅士的氣質,連小公寓的ㄧ樓信箱都不忘記要有個小空間可以喘口氣,適時的ㄧ抹空,反而顯的蘊涵豐富。



媽咪推薦的滇緬料理。 回台北查了一下,好像還真的挺受網友們的好評的!!! 室內的裝潢很簡單,卻很精準的帶入了另依個文化的風情裡面。


涼拌雙拼(雲南大薄片、涼拌海鮮)、海鮮豆腐煲

雙拼吃起來很有泰國料理的口感,酸甜可口,木瓜絲也非常的入味,這道菜應該是我吃的最多的ㄧ道菜了!!!  這一鍋FUN,應該我妹妹可以直接把他抱到胸口前,整鍋給她吃吧!!! (我不會說出去她吃了五碗FUN) 豆腐煲的豆腐非常的嫩,端上桌的時候豆腐還在鍋子裡抖阿抖的.....非常的下飯!


雲南椒麻雞、月亮蝦餅、打拋牛肉

椒麻雞香麻而不辣,氣味也很足。 月亮蝦餅有別於其他餐廳是選是酸甜辣的泰式沾醬,用的是店內特調的黑醬,口感很特殊,不同於一般月亮蝦餅的酸辣,反而有另外一種沉淺的口感。 本來是打拋豬肉的,不過我們把它改成了牛肉,這個肉末調理的真的很不賴,小猴子配著這個肉末就嗑了一碗飯,我倒是吃起來覺得有點羊肉的味道......帶著點孜然的香氣,加上湯之整體很滑順好吃~


清蒸檸檬魚、椰汁雞肉、緬式蝦醬空心菜

檸檬魚,不如真的泰式檸檬魚的酸,好像有改良過,帶點酸帶點鮮帶點漁露的香。 椰汁雞肉,也是南島的作法,是我非常喜歡的,還有蝦醬空心菜真的很好吃,只是阿肥不讓我買蝦醬回家阿,也罷,這樣我就可以少展露點本事,繼續當什麼都不懂得婦道人家.....


咖哩蝦、什錦豆腐湯、模糢喳喳

我很愛這種加了椰奶的咖哩,甜甜奶奶的帶著咖哩的香氣,真的會讓我想連剩下的湯汁都倒到嘴裡,最後來點清清淡淡的湯,反而可以清爽的做個了結。  我們很愛的摩摩喳喳是最後的飯後甜點唷!!! 整體來說,我沒有吃飽。 因為,菜ㄧ上桌就被掃空了......但是這些都是我愛吃的耶!!!!沒關西,只好下次再去吃了。 但是阿肥說,這間不知道是價錢貴還是他的菜量很少,跟之前帶弟弟去吃的天母SOGO非常泰比較起來還是稍貴菜量稍少了些,不過沒關西阿,大家出來開心最重要阿,而且好歹阿肥也吃了3碗FUN.....

很開心看到舅舅的腳好些了,也很開心舅媽自己開了一個小公司。 時間再過,看一個人也真的越清晰。(這樣是說要努力10年20年才可以被看見的意思嘛!?) 我覺得我舅媽是個了不起的人,就是真的很努力很用心很刻苦的台灣小人物。很小就出來工作,嫁給沒有錢的舅舅,生了兩個小孩,還要照顧夫家的長輩跟外出工作。 縱使經濟條件不是很好,也總是不卑不亢得體大方,做事情也清晰有條理,真的是個很好的人。 

我喜歡這樣,靜靜的觀察,可以靜靜的學習,偷偷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