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湖新開的餃子館--五花馬水餃館(官方網站連結)。

台北東湖,其實這個地區雖然沒有小夜市,但是在東湖、內湖人眼裏面,還是非常好吃的第方,提到東湖就是會想到很多好吃的。 這個五花馬水餃館,是個連鎖的餃子館,除了剛開幕的時候其他時間真的是生意非常的好,不單單只是絡繹不決更是排隊店家。

剛開始我們不怎麼覺得這個連鎖餃子館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大不了就是跟四海遊龍差不多等級,連鎖,對這兩個字真的沒有什麼好印象。 再者,老內湖人都知道,這條街上除了連鎖的周胖子餃子館,還有一個內湖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字號餃子館。方圓300公尺就有兩間火紅的餃子店,還想要在這邊開餃子店真的有點自不量力。

沒有想到這頓晚餐,除了吃的超飽之外,吃飽撐著的我們兩人,已經計劃下一次想要嘗試的好味道了。

內用。 小米粥還有桂圓茶,隨意取用。(當然有沙糖還有其他多元化的水餃佐料搭配,單單這一點,就值得豎起個大拇趾了!)這邊的內用座位,沒有桌號,桌號就是各個中國古人的名子,本來我們在等待的時候我跟肥仔說:應該我們應該要座『天蓬元帥』桌吧(天蓬元帥=豬八戒) 沒有想到,我們竟然座的是『蘇東坡』桌呢,真的好有趣阿~!!!!  座著名人的桌號,心情又頓時大好。  我又想要喊了:老闆,老酒好肉都送上來!!! (但是她們賣的東西太多了,都送上來一份的話大概要一隻棒球隊才吃的完吧XD)





五花馬有非常非常多種類的餃子可以選擇,看到菜單我這個北方人都要尖叫了,什麼都想吃,非常的想要大喊:老闆,來個60個餃子!!! (我幼稚園就可以吃40個了,小學挖奔郎就可以吃60個餃子...) 但是來店裡還是人多些來比較好,這邊的餃子每種的最小量都是10個,人多,口味也可以多選幾種大家換著吃。

依序對照的是:

瓠瓜水餃-橘子色的餃子皮,感覺就讓人眼睛為之ㄧ亮,裡面是一般餃子館沒有的瓠瓜。因為瓠瓜清香味甜,所以搭著都是肉餡的餃子,吃起來特別爽口,不過也因為瓠瓜容易出水,所以包起餃子更是困難,有時後一出水,餃子皮就爛在餃子湯裡面了。所以店家有賣瓠瓜餃子,當然是不論他貴個壹元也要點他上桌。

高麗菜水餃-最常見的大眾口味。 因為最常見最大眾,所以更是每個人都是用專家的心態去評斷好不好吃,所以常見的大眾口味也是不得馬乎的重點口味(學大陸用語,哈哈)。

四季豆水餃-我家總是有包好的餃子,對我們來說包餃子是全家快樂的相聚,不再是煮飯只是一個苦命鬼的工作。(不過肥仔家卻覺得包餃子是天大的麻煩事,這真的就是本省外省人不同的地方吧XD 感嘆我這時候後悔也來不及啦~哈哈哈哈!) 因為宗教的關西,我們家的餃子都是牛肉餃子,而媽媽跟我最愛的就是四季豆餃子,別看四季豆餃子不起眼,他咬起來可是會嘎滋嘎滋的噴射小豆子唷,吃在嘴裡更是有豐富並且多層次的口感。 來五花馬,就算大蝦餃子讓人眼花撩亂,我還是最喜歡這個清香又富有多層次口感的四季豆餃子阿!!!

四季豆餃子萬歲~~~~媽咪等我身體好一點我們一起包餃子吧。 我還是最愛吃媽咪還有外婆包的餃子阿!!!! 那才是真正的好滋味阿!


瓠瓜海米鍋餅、牛肉捲餅。

瓠瓜海米鍋餅-有瓠瓜絲還有些碎的冬粉,本來我以為是上海炸鍋巴,沒有想到有點像是北方餅小蔥油餅包餡,吃起來的口感搭配上瓠瓜的獨特口味,真的嘎滋嘎滋的好吃。

牛肉捲餅-因為奶奶很會做捲餅、牛肉餡餅。所以我對這個捲餅當然也是小專家的眼界下去品嚐。 肥仔說,這餅特酥又不油膩,我倒是覺得這薄片的牛肉還有大蒜絲絲是完美的比例搭配,省了厚片肉的筋肉難嚼,大坨大蒜的不適口,特薄片搭上大蒜絲絲,不但省料,又更是口口完美比例,這真不愧是人潮洶湧的連鎖店阿,不但算計成本,也算計的好口感,了不得!

裝潢&菜單。

大推啦,說再多也沒用,約一堆人來排隊吧!!(等等朋友又問我是不是股東了,很像廣告很兇,好啦,我是很想加盟了>"< 因為好吃ㄚ!)

價位:●●●○○
口感:●●●●●
服務:●●●○○
返店:●●●●●●(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