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春節期間。

我跟肥仔拿著我們存很久的結婚禮卷基金(之前他公司還有我公司在三節或者年終的時候贈送的),我門兩仟,三仟的慢慢存了快要三年,我們終於決定拿出來逛逛街了.....

我們在SOGO吃了好吃的炸豬排飯,逛了很久,想了好久好久,到底要買些什麼新年禮物送給自己,逛到家居館的時候,他決定花大錢,買一些香噴噴的東西,可以讓我們消除一下房間裡裝潢一年多的『裝潢味』。我們猶猶豫豫的在斤斤計較價格,產品特性,還有耗材的更換頻率之後,我們終於狠下心買了這個玩意↓




這個是法國 法恩 的 精油擴香儀,再經過這一間格子舖的時候,肥仔不斷的在我耳朵旁邊碎碎念:這個很好,這間賣的東西很高檔唷,但是非常非常的貴唷~(他知道我真的很考慮整體的實用性還有"價值"東西貴,也要貴的有"價值"吧。) 酒足飯飽的我,也很海派的說:怕什麼,進去瞧瞧吧!!(是阿,反正有你當我的保鏢,我怕什麼咧~)  

法恩,法國的牌子,賣的主要是一大堆精油的東西,真的要比較起價格的話,真的是高於市場價格,但是經過小姐的講解之後,才知道他們是100%的『純精油』而且還不斷的強調他是『有機的。純精油』。哇塞,真的很大言不慚耶,據我所知掛上歐洲的『有機』這兩個字,是多麼的嚴重,除了再評估土地前需要一定時間的休耕評斷土質,還要用好的無污染天然的肥料,採收製作,都需要不定時隨機的被抽樣,並且有機証書更換的頻率也非常的頻繁。証實一下我說的是不是大致相同:
http://www.naturefood.org.tw/weun/weun-002.htm  這網頁擷取自味榮食品的資料,上面除了非常多的有機LOGO認證標章之外,還有非常多的有機知識介紹,IFOAM所認可的機構,為確保從種植生產收割一直到包裝的流程無化學成分,每年維持針對每一個生產流程步驟都嚴格檢定。歐盟有機認證,是世界具代表性及權威之有機農業認證機構。目前在全世界80個國家執行檢測與認證的服務。提供的認證依據美國國家有機計劃標準及日本有機標準。ECOCERT成立至今有15年的歷史,由歐盟、非洲、亞洲及美洲各國組織而成的國際組織。Native的農業生產系統每兩年均經過再檢視的認證流程,此必要流程是為符合Usina Sao Francisco 的品質標準完全依循QS 9001的國際準則,這項驗證流程經由世界級認證單位BVQI 執行。 (擷取網站訊息)              

目前與法恩所通過的有機証書有許多是有相同的,應該足以證明精油的身份還有產地了吧(這年頭黑心的東西真多,還有警官的太太賣花,但是卻因為花的肥料是有毒的讓警官夫人引發癌症過世,這年頭真的是要講究一點,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再來是介紹的是這一台精油擴香儀,其實我是外貿協會,光看到這個木質的底座可以呼應整個房間的原木裝潢,還有這個深褐色的精油瓶有濃濃歐洲的復古奢華,我就非常的愛了,小姐跟我說,他們的精油是精油震盪的原理,將精油的分子打散,也藉由這樣的細小精油粒子,散發精醇的精油香氣。

耗材的部份:就只有精油。(感覺真的沒什麼耗材,因為香氛本來就是要消耗精油的阿@_@ )精油使用量也很節省香味的部分因為是純精油震盪的,所以每次滴5滴,可以使用3次(我們實際的使用大約可以用個5次吧),馬達的部份,強弱由我們自己做調整,時間也沒有訂時的功能,因為小姐說,他散發出來的迷人香氣,絕對不會讓你忘記他的存在(使用到現在快要一個月了,真的沒有忘記關掉咧)馬達的部份,有保固一年,之後就算維修也不會超過1000元,小姐說從開賣到現在,只有一個人是因為電壓規格不符合衝爆的,其他並沒有故障的報修。

再比較另外一種噴霧式的水煙的精油儀,我有以下幾點不滿意的。1.外觀都是塑膠的,感覺沒有想要的質感。2.會噴水,但是台北已經濕氣很重了,噴了水煙還要開除濕機,這樣不是很衝突&矛盾嗎!? 3.需要定期的更換內胚,而我們選購的這種精油擴香儀不但不需要加水(加精油就好了)裝精油的容器還是玻璃的,並不需要更換內胚,省了一比耗材費用(除非打破,打破的話每項配件也不會超過650元)所以整個就是非常的推~~~~~~

不知道我描述的好不好,以下有法恩的官方網站供大家參考:
http://www.florame.com.tw/


再分享一張我鍾愛的精油擴香儀


強烈的建議大家,要買香氛產品,還是要天然A朽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