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就在台東的民宿住宿喽,本來聽說是個很棒的民宿,不過礙於春節期間大家都出來遊玩很多人都沒地方住(所以說春節期間真的要先訂房間阿,我逛7-11的沿路上,看了好多好多的車子沿路的問民宿沿街的打電話呢),所以這個民宿主人也就趁機敲詐,本來我們付的訂金還有談好的價格,他又逼著我們在多付錢,真的是很可惡,不過出外人又浩浩蕩蕩一行9人,無理的要求也只好認他敲詐了。當然,今天樹皮非常識相的跟婆婆媽媽們說:想要帶我出去晃晃。好險有他的救苦救難,因為今天晚上可是傳說中的『終極晚餐』阿,中及晚餐到底有多恐怖呢!?有恐怖大蝦,還有恐怖的魚,還有恐怖香腸恐怖沙茶肉片,當然還有恐怖青菜跟油雞....等等等等,很多個等等,那意思是說要把三個冰箱的貨物全部清空,當然還有好喝的金門陳高。吃了三天的我跟樹皮當然只好去7-11尋找"清淡"的東西啦。

為了避免初五北上的車流,我們假設了很多的方法,最後還是放棄由屏東直接殺中山高回台北這個選項,我們選擇了搖搖晃晃的經由蘇花高還有讓我們期待的雪山隧道回家,蘇花公路,可以說台灣出名的美麗公路。藉由一首歌來詳述吧...


沈文程--來去台東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初鹿之夜
牧場唱情歌
紅頭嶼三仙台
美麗的海岸
鳳梨釋迦柴魚
好吃ㄧ大盤
洛神花紅茶
清涼透心肝
你若來台東
請你相邀伴
知本洗溫泉
予你心快活


一路在車上,我總是沿路唱這個歌,這首歌真的非常的好,可以細細的品味海岸線的美麗,可以搜尋歌詞裡的地名,可以購買歌詞裡面的名產,輕快愉悅的曲調裡面又有開朗的熱情,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首歌,那也跟大家分享一下花東海岸的『美麗的海岸』



摒除第二天的山線(我怕山線怕高),我真的非常的開心來到花東,海阿,美麗的海,真的讓我這個土包子很難想像這是我們美麗的台灣,雖然我是外省人,但是我可是非常的"愛台灣"唷^++++^

最後回家前的一站,我們到了一個花東的小港口,享用早餐,我們去港邊搶剛回港的魚貨,當然是恐怖的『分發』漁獲.....OH-又是吃!!!!


當然最後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雪山隧道了,這個世界第5,亞洲第2的撼動人心的隧道。我相信這兩個網頁的聯結就足以說明這樣的隧道從無到有,除了發揮了台灣人的堅忍精神,也顯示台灣人的工程是可以榮登世界排行的,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B%AA%E5%B1%B1%E9%9A%A7%E9%81%93

http://www.nsc.gov.tw/_newfiles/popular_science.asp?add_year=2007&popsc_aid=71&page=1

『雪山隧道廣播雪山隧道廣播...........X!#$^&()_+』

結束了,我疲憊充滿驚奇的春節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