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春節。大年初三。

1月多的時候,樹皮媽問我們要不要跟她朋友們一起過年的年假時間繞一趟南橫,樹皮媽說是要跟她們小蝌蚪登山隊的朋友一起去,她們的登山隊連結基隆登山協會,登遍了台灣大大小小的山,當然大陸的,國外的,也是非常的多,我的天ㄚ,我們的這趟旅程應該是非常克難的旅行。不過陪陪樹皮也陪陪樹皮媽,我想這樣的旅程也許有點辛苦,但是克難式的旅遊也會更增加家人的革命情感呢。

凌晨3點我們從家裡的暖呼呼床上跳起,一路上我可是都昏昏欲睡的,雖然心裡硬是要陪樹皮媽開車,但是總是抵擋不過瞌睡蟲的誘惑阿,舒服的車座椅,溫暖的暖氣,良好的避震系統跟懸吊系統,我根本就是在一個非常愜意的大搖籃裏面.....說真的,要真論及這幾天的旅遊,我真的還是昏昏欲睡呢......

到了北部休息站的第一頓早餐,滷肉飯!!!


這是奇妙的高雄錫安山的菜園。



第一天:
用過滷肉飯早餐之後,我們往高雄縣的錫安山前進,剛開始的時候聽說這是個很奇妙的地方,錫安山又稱為基督徒的聖山,是一個快樂的地方,相對的也自給自足。聽到了我真的很興奮,沒想到到了那邊卻是非常的失望,這邊是曙於辛悅聖經下面的一個大溪地分會,這邊的孩子沒有下山讀書,都在大廳跳一些大溪地舞蹈來歡迎遊客,這邊的人大家都住在宿舍裡面,有餐廳大家去吃飯,我不知道她們歌頌的是屬於基督教裡的哪一種,但是我感受到的是其妙的政治手法,她們不斷的抨擊國民黨在戒嚴時期的暴政,並且言詞激烈的闡述演講,我真的不懂,其實事情是一體兩面的,他們不配合戒嚴不配合徵兵逃避兵役,不合法的集會遊行,還要哭訴鎮壓...反正這個宗教牽扯政治太多太多陰影太大太大了,真的是非常的莫名奇妙!

我們又經過一陣的車程之後也在大峽谷的涼亭下野炊起來了。登山隊果然是登山隊,我們總共有3台的飛碟爐,一個炒菜鍋,兩個悶燒鍋,還有兩個冰箱,一組茶具組,兩個鐵鍋,兩把菜刀,青菜兩箱,牛肉,羊肉,大蝦,4隻雞,4瓶酒,一堆火鍋料,香腸,米一堆麵條,蝦捲雞捲還有一堆丸子.....可以想到的通通可以帶來,海鮮是吧,有,山產是吧,有,稀有產品鮑魚!?當然也有。蛋呢!?  很難攜帶的蛋呢!? 有啦,還有菜圃呢。.....真的是你可想到的應有盡有。OH,天知道這些食物讓我們這幾天每天吃5餐,還吃不完呢.......

吃的很撐呢....吃完還有4個跟頭一樣大的水梨和水梨不相上下的日本白色大頻果....
我這是在龍鳳瀑布下方拍的照片,我們正在泡茶(非常的優閒愜意,還搬起椅子坐著泡茶咧....當然要燒水阿,泡的也是萬把塊錢的好茶喽),等叔叔們驚險的爬上龍鳳瀑布的源頭,本來呢,我也是要爬上源頭看看瀑布是為何被稱為龍鳳瀑布,瀑布的源頭是多麼壯觀,但是到山腳下一看,這種需要拉繩子往上爬的陡峭,我想還是讓那些『叔叔有練過』的叔叔們代替我的眼睛吧.......你是我的眼...幫我看看壯觀的瀑布吧!! 再來。我們搖搖晃晃的到了高雄縣,今天的目的是寶來的來來山莊就寢,我們逛逛陸上的小街,吃吃芋仔冰,芋仔棵,又是吃....算了啦,我已經有了變成胖子的準備了,還好過完年樹皮就要出差,我就可以效法阿扁跟施明德的禁食減肥啦!!!

到了寶"來來來"(很多個來)的山莊,這真的是非常的"山內"本來我想說要去放個風在寶來街上走走消化消化的,沒想到過了寶來鎮上,我們開車開了20分中才到山莊(那意味著如果我要下山晃晃我就必須經過來回4小時的腳程...畢竟都市人雙腳移動的速度比較緩慢),我跟樹皮也只好屈服在路程太遠下,又開始準備晚餐的野吹了......我的天ㄚ....又要吃了。

在我們準備也炊的同時,樹皮就因為沒看好路掛彩了,跟我喊他流血,摔的很用力......我一整個不想要搭理他,因為這麼大的人還摔倒,真的讓人感覺挺蠢的@_@" 不過也只好再眾目睽睽的逼視之下,假裝好心的幫牠擦藥,小孩子讓長輩擔心,真的是很不好阿.......再來的恐怖晚餐就是恐怖火鍋,加上恐怖的熱炒,包括了透抽芹菜還有很多海鮮,至於火鍋就是雞湯的高湯還有海鮮火鍋料一整顆的高麗菜,還有很多很多趁我不注意時後丟進去的恐怖食物。其實食物是很鮮美的,只是真的吃的太可怕了啦。晚餐,我們還有小蝌蚪總幹事帶來的20年陳年高樑這高梁酒非常的醇58%陳高,樹皮大吃大喝,到處乾杯,真受不了,那時候真的覺得認識這樣的年輕人真的很丟臉,一直藉機會跟老頭們敬酒.....Orz...他跟我說是因為酒太好喝了,真的是貪杯了ㄚ.....
這個山莊很好,一個房間6600,在大過年期間這樣的價錢真的是非常的合理划算,原來是樹皮媽用我的小NB再過年前上網訂的呢,一個房間6600,可以野吹有場地也炊也有餐廳可以付費吃飯,有免費的溫泉可以泡,也有舒適的通舖,我們一行9人,在大過年裡找到這樣的地方真的很開心,既然有溫泉可以泡野當然要物盡其用一下,在前去溫泉更衣的陸上,喝茫的傷兵又二度搖搖晃晃的扭了腳,管它是不是腫的跟包子一樣大,反正他就是要陪我泡溫泉就是了!!!

山上山莊寧靜的夜裡......眾人疲憊的深夜......9人交響樂團就此開始,打呼聲分為四部曲,夾雜的好聽又用力的磨牙聲,還好我那天沒有說夢話...不過我真的是睡睡醒醒,真的是好笑的多重奏=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