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個討論區,在討論的是產後到底是要繼續職場,還是要專心在家帶孩子。我的回答如下......呵呵!!!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思考很久耶,沒想到這是個女人都會想的>"<....

那要看家裡的人口結構,我覺得人口結構更甚於經濟環境,如果說家裡有兩個小孩,但是並沒有長輩(老年人協助)那台北的褓母費16000*2=32000  這樣我想在家裡帶小孩會更實際,日本的家庭結構幾乎都是單薪家庭,其實這樣對小孩子的教育有非常直接的影響,孩子是自己生的,親密的陪伴小孩也最多到了孩子的國中階段,以30歲出社會65歲退休來說,陪伴小孩只有15年,拼命工作卻可以持續35年,所以小孩子的成長陪伴以及教育換個角度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相對的,如果家裡有長輩協助照顧的話,那我會很樂意轉換一個簡單輕鬆薪水少一點也沒關西的工作,有長輩殷切的照顧以及教育才會有現在的我跟肥仔,也許時代進步,但是長者的智慧仍就值得尊重,並且良善的心情,更是親人間無法抹滅的。多元化的教育,也有助於孩子明辨是非以及及早社會化(那根很多人會讓小孩子參加補習班一樣,要適應很多種的教育方式可以先學習適應家人的照顧)我母親在學校從事行政工作,自她20歲工作到目前60歲打算65歲退休,他的工作環境穩定,下班時間正常不太需要加班,小時候我總是期待週六的下午媽媽幫我帶回來的小禮物,是一包寶咖咖,是一件小裙子,我期待她回來,我也眷戀我外婆的擁抱,結了婚,對我來說孩子跟家庭的重要性往往高於其他^_^+


我的謬思,與大家分享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