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我還是很反骨的跳出所學護理的包袱,我反到要鼓勵大家,喜歡自己所喜歡的。我媽說我愛狡辯,但是年近三十的我,我只能說人生苦短阿,做自己好自在....

我吃東西愛沾醬油,其實最棒的就是醬油辣椒了。喝雞湯吃雞肉時候我愛沾,吃青菜湯的時候我也愛沾,吃包子燒餅的時候我也要沾兩下,尤其吃水餃的時候,我更是愛把醬油醋灌滿整個餃子,就是醬油帶來的好味道。你念我,我媽也唸我,別吃這麼鹹,我總是會把我所有的理由整套的講給大家聽,然後我就會揹依個愛狡辯的罪名,但是換個角度說,要不是妳們愛囉唆,我也不會愛狡辯咩.....

日本人吃的很清淡嗎!? 其實日本人吃的並不清淡,她們有好吃的天父羅,有好吃的"揚物"→炸的東西啦。年輕人更是愛吃豬排飯還有什麼有的沒有的都是炸的(仔細觀察就真的不難發現)。日本人也有其妙的觀念,天氣冷了就要吃"鹹"一點來禦寒,所以拉麵的湯很鹹,一大早起床喝的味增湯也挺鹹,甚至嫌到一顆鹹酸梅可以嗑掉一碗飯。(真的很鹹,拿一顆真的就夠了,千萬別以為是"酸梅"配飯的真的都是"鹹梅"。)日本人也很愛抽菸,不管男女老幼,常常都可以看見車站外的吸煙區,接到旁邊的菸灰桶前面總是會有三五個人聚集吸菸。甚至美麗的"香煙販賣機"都做的那麼吸引人,給女生抽的就有美麗可愛的粉紅色包裝,有閃亮的亮晶晶當包裝,有貼的珍珠煙嘴防止破皮。重點價錢也真的太誘人了,一碗拉麵800-1000日幣,一包菸只要300元,我還真的想去投幣買幾包菸呢。 所以。那麼鹹,那麼油,又愛抽菸的日本人,人家還不是最長壽的民族!?
不煙不酒,少油少鹽,定期運動,就不會有高血壓就不會有糖尿病嗎!?  不盡然啦。沒有高血壓沒有糖尿病就可以長命嗎!? 那真不盡然,身體強健年輕,說不定突然來個意外也就糊塗了。飲食生活正常,說不定也會來的怪病。那既然生命是上天賦予的美好時光,幹麻又要讓自己受太多的限制壓抑自己,讓最基本的飲食快樂都捨棄,健健康康的人卻要如同病患一樣時如嚼臘日子索然無味呢!? 讓自己快樂,很重要。

醬油很美好耶。我在麥當勞工作了5年多,加起來總共在速食業工作有15年了,真的我幾乎除了喝飲料其他都不會想要食用。沙拉醬,胡椒,番茄醬,糖醋醬,這種要甜不甜,要鹹不鹹,要酸不酸的東西,想到就很乏味。真的不如我的醬油+醋來的吸引我。 既然如此人各有志,那也就不要在阻止我沾醬油愛吃醋了。我公開的把我的歪理給大家評理,我想,很多人也都有這樣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