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不知道看哪本書還是哪個電視節目說。北方人挨家挨戶的總是有拿手絕活就是"煮碗麵",每天每個孩子每個家庭,回到家之後最深入民俗的飲食,就是"來碗麵"。餓不餓?要不要下碗麵給你吃!? 這是熟耳的問候。在香港,每個媽媽會的,就是煲湯,有的是祖傳的,有的是吃補,反正回到家就要來碗湯。冬天有補湯,夏天有涼湯。香港人最懷念的就是家裡頭溫熱的一碗湯。
台灣人的民俗料理呢!? 炒麵!? 炒米粉!? 肉丸!? 包子?!  台灣小吃好吃的太多太多了,各種口味,各種民俗小點,好吃的真是讓外地人異鄉客永遠的意猶未盡,好吃的永遠可以不乏味的每天變換飲食。而台灣婦女,最擅長的家常菜。--餓了嗎!? 要不要媽媽炒碗飯給你吃!?
每家的炒飯方式不同,但是總歸一句話,那就是一碗蛋炒飯。有的媽媽喜歡加點沙茶。(因為台灣味沙嗲味)有的媽媽喜歡加很多的蔥花。有的有加點蝦仁。總市難得的媽媽味。

我最喜歡的蛋炒飯,是貧窮的外省蛋炒飯。飯阿,一定要用隔夜的冷飯,好吃的米飯冷了之後,熱氣冒了,溼氣跑了,更顯的米飯粒粒分明。倒點油,把蛋炒個稀巴爛之後,再到進隔夜飯進去瞎攪和一番(很多國外的館子很認真的真的把飯放到隔夜才去料理這盤蛋炒飯呢)在來倒點醬油(外省人真的都會倒點醬油,真是履問不爽大家可以吃吃看,真的別有一番好滋味)在來就是灑一大堆的蔥花了。我喜歡在這時候多翻炒一下,蔥花的香味除了清香撲鼻之外,我還可以意外的得到我最喜歡的鍋巴。真的是太棒了。
粒粒分明的蛋炒飯,連不愛吃飯的我都可以不知不覺得像是吃零食一樣嗑掉一大碗,你呢!? 妳最喜歡哪種蛋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